久栀

写想写的故事~

喜欢售后部



/吴白&佟年/

/文如标题,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

/姑且算是喜欢那篇文的售后/



                                  //1//


有风翻涌而至,带来低低矮矮的云层。


星星藏匿在了云朵深处,微弱的亮光使地上的两道鸦色的影子也朦胧了起来


空气中凝结着轻浅的湿气,包裹住明亮的玻璃窗,形成淡淡的水雾。


佟年双手托腮,纤细漂亮的手指百无聊赖地在娇嫩的皮肤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


自她说完那句“好”后,两人便再没有了交流,偶尔有路过的行人好奇地把目光聚焦在街角边坐着的一对养眼男女身上,却又觉得这两人似是在自顾自地抬头看着星星,丝毫没有想象中热恋情侣该有的模样。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连半醉半醒的女孩儿都不知从何聊起


“星星不见了”


她低下头嘀咕了一句,瞧见少年的影子高挑欣长,与她的紧紧靠在一块


她想,这个人怎么连影子都能这么好看。


“那我送你回家吧”


吴白率先起了身,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表面上一副神色淡淡的模样,实际上十指藏在看不见的地方,紧张地蜷缩了起来。


“好”


她软软地应了一声,用手撑了下地面,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我家啊,我家就在前面的拐角”


“很近的,本来不用麻烦你的......但......”


佟年的指腹在书包的肩带上摩挲,吴白见她似乎还有话要说,便稍微弯了下腰等着她开口,也不急着要走。


女孩儿咬住了娇软的唇瓣,好半天了才小心翼翼地拉住他的衣角


“我....我怕黑....”


“所以,拜托了!”


她说完还朝着少年的方向鞠了个躬,眼神胆怯地只敢落在自己的鞋上。




吴白瞧着眼前一手拉着自己衣角,一手垂在身侧,身体快曲成了个直角朝向自己的女孩,橘色的路灯暖暖地裹在她的身上。


佟年头顶被风吹乱了的碎发像小动物的绒毛,随着主人的心情一起微微地胆颤着。


此情此景,没有哪个小男生会拒绝她的要求,吴白想,到底是韩商言年纪大了。


他的唇角几不可查地弯了起来,少年把手从口袋里伸出,忍不住还是对她的小脑袋上了手


“你往前走,我跟在你身后”


“害怕了,就回头来看我。”


吴白的嗓音还是一贯的冷淡,只是这一次多少掺杂了些许的无可奈何。


也是心甘情愿的无可奈何


“奥....哦。”


佟年松了手,扭头朝家的方向走,察觉到他真的跟了上来,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女孩儿的脸上,温度和红晕都不比寻常。


她双手紧紧地抓着背包的肩带,走路的过程中脚也不安分地时不时踢着路边的石子,装作一副很轻松的样子


实际上却也心跳如雷鼓。


佟年微微侧头,一眼便看见了跟在身后的吴白,他比韩商言还要高上几分,于是她每次侧头,视线只能撞上他还算宽广的胸膛。




第一次喝闷酒的女孩哪敢离家太远,但这段回家的路佟年却觉得已经走了很久,很久。


梧桐叶在风中摇曳,倒印在街边长满苔迹的墙壁上,像阴魂不散的鬼怪那般张牙舞爪。


印象里,她每次在晚上经过这段路都会不由地加快脚步,除了这一次。


佟年偏过头,瞧见少年一如既往地将手插在兜里,背脊笔挺,无端地就悄悄翘起了嘴角。




一路无言,却也心照不宣。


直至走到了熟悉的门牌号前,佟年掏出钥匙开了大门,才转过身来看他


“我到了”


“麻烦你送我走了一路....要不进去坐坐?”


吴白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才低头看她


“不用了,待会可能会下雨,我得先走了。”


佟年本来也只是出于礼貌的询问,这会儿没过多挽留,一直到他转身迈出了几步才想起自己似乎一直没有道谢,于是她抬起头急急地叫了他一声


“吴白”


少年应声转过身来。


他站在路灯下,好看的身姿被昏黄的光影拉地老长,孤零零地像他给人的感觉那般清冷


但他此刻的神情却带着些错愕,平日里低垂的眼角都有些许上扬的弧度


吴白的瞳仁里,女孩儿的身影愈来愈近,最后几乎是用跑地


她在他的跟前停下,倾身将他给抱了个满怀,软软的头发丝儿就撞在他的胸口,瞬间便酥了全身。


但也只是那一会儿,快到像蜻蜓点了水,要不是留下了一滩小小的涟漪,总让人误以为只是片刻的晃神。


“谢谢你吴白!”


佟年的声音带着些雀跃,又忽地转过身哒哒哒地跑进了门里,又像想起什么似地,从门里探出了个小脑袋,和一只挥着的小手


“谢谢你,吴白!”


“还有,再见!”


少年立在灯下,俊朗的眉峰缓缓舒开,紧接着弯起了好看的唇瓣。


他将手从口袋里抽出,向着她的方向也挥了挥手


“再见”


“佟年。”


像每一次与她相遇时的那样,忍不住对着她挥手,却又有什么感触变得再也不会一样。


———TBC———


【是我是我又是我!!!我出不去了所以我又来搞了呜呜】

评论(88)

热度(155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